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606



古大德教給我們,冤家宜解不宜結,對不起我的人,傷害我的人,毀謗我的人,侮辱我的人,陷害我的人,要原諒他們,也許過去生中我這樣對待他,今生他對我的報復。我明白了,我沒有怨恨,我感恩,一筆勾消了;如果我還有怨恨,來生我一定報他。這種冤冤相報,雙方都痛苦,何必!想通了,算了,一筆勾消。用真誠心待人接物,用愛心去關懷一切眾生,這就正確了。

  知道有來世,就知道未來有一個真正好的去處,極樂世界。為什麼不去?到達極樂世界的成就,確確實實是一切人無法想像,極樂世界是遍法界虛空界最理想的生活環境,最殊勝的學習環境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六0六集)  2014/1/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