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597



印尼是世界最大的回教國家,它有二億三千萬人口,它是個島國,一萬多個島嶼組成,大島有蘇門答臘、爪哇,首都建在爪哇雅加達,過去我常常去訪問。這一次承蒙他們教育部派人來看我,大學也跟我商量辦漢學院的事情,這個我們都可以用基金會去支援他。還有瓦希德的夫人,前總統,我曾經陪同她訪問過中國,這十幾年前了,我非常感激,她希望我在今年找一個時間到印尼去訪問。我原則上同意了,看能不能找出時間。我相信中國傳統文化逐漸逐漸會被其他的國家歡迎、接受。所以這三個大學他們有很沉重的使命,要有真正第一流的漢學家來教化全世界的眾生。我們年歲大了,時間、精力都不夠用,只能盡我所能,在國際上這些影響幫助大家,完成這一樁大好事。所以大家同心協力,這樁事情有希望能做得成功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九七集)  2014/1/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