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598


我們沒有想到,印度尼西亞全國中小學,把《弟子規》納入必修的課程,這個我沒想到。回教大學裡面要成立一個漢學院,這也是沒法想像的。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,他們教育部的官員為這個事情特地到香港來訪問。乘早班飛機來的,在我這裡吃午飯,我們大概談了三個多小時,下午就回去了,五點鐘的飛機就回去了,專程來的。大學校長帶了幾位教授也是專程來的,希望我去做一次訪問,今年我找時間我去看看。外國這麼認真去做,影響很大。今年五月,我們在聯合國還有一個活動,佛誕節,他們叫衛塞節,由斯里蘭卡主辦。我要建議邀請印尼教育部部長、邀請回教大學的校長,來給我們做報告,他們這個國家推動傳統文化的狀況,在聯合國做報告。把他們學校用的課本,他們是馬來文寫的,帶個兩百本,分送給每個國家的大使。讓他們看看,印尼非常認真在做、在學習,相信這可以促進社會安定和諧,可以化解一切衝突,這是符合聯合國的目標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九八集)  2014/1/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