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80



現在富貴人家,私人有飛機、有遊艇,車輛是很平常的事,這所有交通工具你也帶不走。「珍寶伏藏」,你藏的一些珍珠、瑪瑙,種種寶物你所收藏的,一樣帶不走。「如是一切,無復相隨」,沒有一樣東西跟你走的,都是帶不去的。佛告訴我們,警告我們,凡是帶不去的都要放下。
  我這一生好,好在流浪,居無定所,一生不管人、不管事、不管錢,為什麼?沒有人聽我管,我孤家寡人一個。人家供養我的錢,我都供養寺廟,我住在哪裡,一切供養就歸這個地方,所以有人請我。請我的時候,我在那邊講經,可以帶給他人旺,人興旺,可以帶給他不少供養。講完了,講完了我就走了,走了是空手走的,一個人走了。這樣自在,這樣沒有牽掛。這是早年章嘉大師教給我的,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出家。與一切眾生結法緣,別人請我講經,與道場的常住結法緣,與道場結法緣,與道場信徒結法緣,歡歡喜喜。

文摘恭录 —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八十集)  2014/7/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