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623



有一些朋友來勸我,今年國際上有一些會議勸我參加。我統統謝絕,八十八歲了,心有餘而力不足,我是這樣子謝謝他,我不再參與了。這個話我很久就說過,我只是講經教學,就這一樁事情。講經就是這一部《無量壽經》,我不講別的經。為什麼?跟我學的法門相應。我只有一個方向,極樂世界;只有一個願望,親近阿彌陀佛,其他的統統放下了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六二三集)  2014/2/17









忍受,叫忍辱波羅蜜,不能忍也要忍。對於給我困難的人不要計較。為什麼?要是放在心上計較,會引發將來冤冤相報。你這一生這樣對我,來生遇到了,我一定讓你更難看,讓你受的苦、受的災難比我還要嚴重,為什麼?報復。好,來生我報復他,再來生他又報復我。這麼一來,所謂冤冤相報,生生世世沒完沒了。苦不是一方面,雙方都苦,雙方造業,雙方受報,苦不堪言,這又何必?所以真正聰明人、有智慧的人,不放在心上就了了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六二三集)  2014/2/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