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590



我念佛用真心,我待人可以用妄心,錯了,那個佛也是妄心,一妄一切妄,一真一切真,這個道理總要懂。我用真心待人不吃虧,別人騙我,我也不吃虧,別人障礙我,別人陷害我,我都不吃虧。我真誠,跟這些不真誠的人在一起,他提升我的境界,他是我的一面鏡子,他這些不誠實的東西,我反過來問自己,我統統沒有,好。沒有這些境界之助,我不知道自己到第幾層,不知道。所以,順境逆境、善緣惡緣,統統是善知識,統統幫助我們提升,幫助我們增長。如果我們用錯了心,用妄心,這個外面境界影響我們,幫助我們墮落;我們用真心,它就幫助我們提升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九0集)  2014/1/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