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11



在現在末法時期,鬥爭堅固,雖然沒有說到極處,它確實產生嚴重的障礙,讓我們沒有法子修行。他鬥爭我,我不鬥爭他,他還是不會饒恕你,一定干擾你出不了六道輪迴,得不到清淨心。讓你在一切時、一切處所常生煩惱,常存憂慮,你的道業怎麼能成就?末世修行,多諸障難,這是我們親身體受的。這些障難有沒有過去?沒有,一波過去,一波又來了,這是眼前的事實真相,就是念佛都有人障礙你。但是念佛這個法門障不住,障礙我,我口不念,我心裡頭念,這個障礙不住。我們看到來佛寺的幾位大德,在文革十年,不許念佛,這些大德們他們心裡念佛,口不念佛,做出樣子給我們看;不准拜佛,夜晚大家都睡覺了,他起來拜佛。這個法門比其他法門方便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十一集)  2014/3/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