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563



我來幹什麼的?我來為大家做一點好事的。別人不接受、不領情,不領情也要做,為什麼?應該做的。我要是迷了,不知道,你請我做我也不做;我既然覺悟、明白了,我覺得是應該做的,不管你接不接受,不管你歡不歡喜,我做給你看,自然有明白人看懂了。古人所謂「德不孤,必有鄰」,一定有些人被你感動,會形成一個小團體帶給你安慰,鼓舞你認真努力去做,一切為眾生不為自己,這非常有意義、非常有價值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六三集)  2014/1/1 








 如何能像佛菩薩一樣,在這個世間沒有一個冤家、沒有一個敵人?中國人所謂的「仁者無敵」,仁者是什麼?君子,仁人君子。他一生有沒有冤家對頭?沒有,為什麼?他化解了。別人跟我作對,我不跟他作對,就對不起來,肯吃虧、肯上當,無怨無悔,到最後連那些怨懟,冤家對頭都被感動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六三集)  2014/1/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