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595



我們是得三寶加持,壽命延長了,如果不是壽命延長,我在四十五歲就往生了,看看經文所說的,大概也是生邊地。肯念佛,願往生,對佛的智慧真的是有懷疑,沒搞清楚。延長這麼久,我延長差不多加一倍,到九十歲就加一倍了,這是一般延壽很少有這種現象。多半我們看到兩個七、三個七,或者是十二年,兩個十二年,三個十二年,這個看到,超過四十多年的很少,三寶加持。

我們非常感激佛菩薩,能給我們這麼長的時間,終於把這樁事情搞清楚、搞明白了。現在問我,不懷疑了,我這個不懷疑大概五年,是最近的五年,你問我,我不懷疑了。非常歡喜,萬緣放下,連佛法也放下了,專門念佛,專攻這一部《無量壽經》,跟著夏蓮公、黃念祖老居士的腳步來走。這個我要感恩我們的老師李炳南老居士,這是他教給我的。所以我有使命要弘揚這部經,宣傳這個本子,讓淨宗同學對於這個本子(會集本)跟集註產生信心。我的延壽就為這樁事情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九五集)  2014/1/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