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100



 六道輪迴像大海的水泡,忽生忽滅,生滅無常,生滅不住,前念滅了後念生,相似相續。凡夫出不了輪迴,就是因為取相、取受,問題在此地。佛教導我們,真正肯放下,真正能放下,凡夫就成佛了。凡夫成佛很快,一念之間,圓滿證得了。用什麼方法?淨宗的方法最為巧妙,一句佛號,海賢老和尚給我們作證。淨宗十四代的祖師,祖師的條件,在這個時代,對淨土宗做出最大的貢獻,度人無量,我推薦海賢老和尚是我們淨土宗第十四祖,你們贊不贊成?有沒有反對的?我學佛六十三年,歸心淨土大概有四十年,我這四十年的心得,迴向給海賢老和尚,依他做老師,我向他學習,我承認他是我們淨宗第十四代祖。在這個大時代裡面,為我們表演修學的方法,究竟圓滿成就,一句佛號念到底,不拐彎,這才叫真正的方便。

文摘恭录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一00集)  2014/8/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