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594



這大有人在。自己造了很多罪業,極樂世界殊勝莊嚴,我能去嗎?它會要我嗎?他不敢相信。甚至於造惡多的人,寺院裡面大雄寶殿不敢進去,不敢看佛像,躲躲藏藏的,避免不看佛像。問他為什麼?不好意思。這人有良心,好人,不是壞人,只要給他講清楚、講明白,這是好信徒,這可以得度的,就怕他良心沒有了,那就沒辦法。他還不好意思見佛,所以我看到,我很佩服,這個人可以度的,得要有機會慢慢給他講。我們看到,而且還很多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九四集)  2014/1/22








怎樣把善根補出來?念阿彌陀佛,執持名號。如果用覺明妙行菩薩所說的這三個原則,念佛的時候不懷疑、不夾雜、不間斷,一句接著一句,用至誠心念,沒有妄想,沒有雜念,這一聲佛號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。累積善根,沒有比這個更殊勝!無量劫造無量無邊的罪業,都不怕,為什麼?那是妄心造的。我今天念佛時間雖然短,念佛不多,我是用真心念的。古人有一句話說得很好,邪不勝正。你無量劫造作惡業是邪念、是妄心,今天我念佛是用真心,邪不勝正,所以一句正念能滅無量劫的邪念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九四集)  2014/1/22